客廳

結婚這個名詞從來都不我的夢想清單裡面,但擁有自己一手打造親手布置的房子、及到歐洲旅行絕對是清單裡的前三名。即便遇到了生命中的真命天子李大人,初期也表明不以結婚為前提交往,然而他完全不受影響,對我疼惜寵愛,以無比的耐心及溫柔體貼讓我心甘情願與他共度一生。

他知道我的夢想就是擁有自己的家,所以在規劃翻修舊房為新居時,就把決定權交給我來處理,而我當時就決定,憑藉多年對室內設計的熱愛,以及從小到大美術的薰陶與培養,決定不找任何設計師,一手打造我嚮往已久的工業咖啡館風的居家!

我們的新居是屋齡九年的電梯大廈,大廈地基為ㄇ字型,中央有面積頗大的峇里島風的中庭,旁邊又有帶狀公園圍繞,位居六樓坐東北朝西南,通風採光很好。當初公婆買下是典型的28坪三房兩廳兩衛(含前後陽台)送裝潢,所有住戶都全都是深紅色的地板及黃土的壁紙,坪數扣掉前後陽台約24坪。後來公婆另外購置新居,把此房留下作為李大人的結婚所用。

記得我第一次踏進這間房子,侷促的玄關讓我不解(空間僅供一個人周旋,如果朋友一多不就大塞車?)太低的天花板讓我窒息,陳舊的裝潢與家具讓我不快,建商送的紫紅色L形絨布大沙發橫跨原本面積就不大的客廳,黑色成套的餐桌椅,棕色及白色相間的廚櫃及料理台,樣樣都加深了我大刀闊斧的決心,立馬要求李大人:搬空所有可以移動的家具,拆除天花板及主臥室的衣櫃及化妝台,鋸開地板擴大玄關

於是,2015年2月20日,楠加州終於動工了!

客廳

由於之前的天花板是很薄的夾板構成,工人很快就拆除了,站在未來書房的門口,客廳真的不大

客廳

拆除過後的地板滿是粉塵及碎片,客廳的原本的裝潢牆面,左邊是木作包牆,右邊木作牆外貼壁紙

客廳天花板

原本天花板是為了埋管線,拆除後天花板高度提高十公分,視覺上寬敞不少,因為嚮往工業風,所以心想一定要讓管線外露,

主臥室

主臥室的衣櫃被拆除,光線可直接照射到屋子的正中央,窄小的通道不再黑暗

主臥室

工人拆除衣櫃及化妝台一再確認,他不懂為何那麼好的家具要捨棄不用,我微笑地用堅決的口吻說:有破壞才有建設

書房及客房

左邊的客房絲毫未動,右邊原本也是客房的房間,單人床也被拆除,以後將成為我們共同的書房

我記得小學美術老師常常說一句話:有破壞才有建設。拆除後的楠加州雖然現在看起來像是廢墟,但我相信會成為我心目中的天堂!

 

更應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為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