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045780.JPG

第一次來楠加州看我們未來的新居,最厭惡的莫過於這深紅色的木質地板,在我眼中它就像是老氣橫秋、充滿舊思維、綁著裹腳布、穿著清末民初大棉襖的老太婆,與現代格格不入,沒有絲毫美感可言。唯一的好處就是地面光滑好清理(這是之後我才深深了解~嘆)

那時我心中就下定決心要把地板全部都換成淺色的,淺灰色或淺咖啡色都好,就是不想讓紅色的地板荼毒我的雙眼!

地板全換太花錢,一開始鎖定可自行黏貼的塑膠地板,特力屋賣的雖然種類繁多但還是覺得太貴,便在網路上搜尋專賣自黏塑膠地板的賣家,花了好幾個星期貨比十幾家,滑滑鼠滑到手腕痠痛!最後終於找到了~「路易士專業塑膠地板」這家廠商,一坪才580元,每片地板有背膠不用自己上膠方便簡單。怕網路上的照片有色差,再加上當時也還不確定客廳地板是要鋪灰色好還是淺原木色好?就兩種顏色各買一坪試試看。

收到之後發現原來地板那麼重!雖然每片才0.4公分的厚度,但一坪十八片加起來就重達15公斤,第一次只買兩坪(30公斤)尚可自己扛著坐電梯上去,但後來確定整間都選淺原木色後,我連買17坪(客廳7坪+書房3坪+主臥室4坪),這重量就不是我一個47公斤的女生可以承擔的了!

幸好,大樓管理員很熱心,立即幫我借推車,讓我分兩次把所有地板送上去,當我告訴他們我要自己舖地板自己油漆自己砌磚牆,他們都瞠目結舌地望著我,一臉難以置信地問道:

「妳說磚牆是妳一個人砌上去了?」

「是的」

「妳男朋友呢?沒幫妳?」

「有,但他寒假要上班我不用,所以都是我一個人做」

「油漆都是妳刷的?」

「是的」

「怪不得妳每天都來借鐵梯,原來是要刷油漆呀」

「是呀~刷完累歸累,但好有成就感~」

「好厲害~妳真的太強了,妳真是我的偶像~」在旁邊的管委會委員豎起大拇指稱讚我

 

讚美的話使人飄飄然,心情為之一振,感覺所有辛苦都沒有白費,更加深我舖地板的決心!

鋪客廳地板前我先鋪書房地板,心想如果鋪不好也不會立即發現。我選用二分之一平鋪法,一個下午就完成,鋪完後效果太好了,一掃之前沉悶黯淡整個書房瞬間亮了起來。

 

 

     我雀躍不已,站在書房門口望向辛苦半天的成果,像女王般傲視自己的領土,心想:既然舖地板那麼簡單,我何不鋪特別一點的?

以前逛咖啡館看到了人型仿木紋地磚的印象立即就跳出來!

我乾脆把客廳鋪成人字形地板好了!

 

 

 

 

 

 

 

 

 

 

我先在紅木地板排排看,找出最適合起步的角落,大致上排得差不多了,便開始重複一樣的步驟:撕背膠封條→確定位置黏貼固定→間隙貼合→下一片。

 

 

 

 

 

 

 

 

舖地板沒有什麼快速的捷徑,就是得或坐或堆反覆黏貼,說簡單也蠻簡單的,但長時間下來不免腰酸背痛,記得我鋪完了根本還來不及感受喜悅,就直接在癱成大字形在地板上睡著了。

鋪客廳地板花了三天,剛好在淘寶網上購買的龐克風皮革沙發,也飄洋過海送到楠加州了,我們請水電師傅胡先生幫忙組裝,完成後緊靠半磚牆放好,皮革沙發黑得發亮好像在發光,與顏色溫潤的木質地板相得益彰,好看極了~

雖然家具還沒有到齊,布置也還沒有開始,但在我眼中,地板與牆面的完工就已具備天堂的雛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為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