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楠加州裝修紀錄()客廳篇 家具與布置

我是2015年二月寒假期間開始改造楠加州,但早在20148月李大人向我求婚,兩人決定結婚後,就開始瘋狂瀏覽網站看家具。

從九月到十二月,整整半年的時間,除了工作,生活的重心幾乎都放在如何改造楠加州?如何選購適合的家具配件等細節上,同時也參考網路上喜歡的室內設計的作品,其中我最欣賞在DECO室內設計網站好事設計陳鴻文的作品,當初就是看了這一張圖片(如下)確定楠加州客廳天花板的顏色,及英式的磚牆,同時也決定沙發的款式與顏色-黑色皮沙發。

 

    我們的客廳約十坪,若要空間寬敞,沙發尺寸不宜太大;再加上我們都不是電視族,電視其實只是當裝飾,坐在沙發的時間還不如坐在書桌及餐桌的時間長,更不需要太大的沙發;再者,當時我很仔細地測量半磚牆的寬度,約276公分,扣掉在生活工場買的攝影大師立燈、及品東西買的邊櫃所要的面積,要買的沙發寬度不能超過200公分;於是我就鎖定兩人座的黑色皮沙發。

    漫長的尋找過程中,有款式好但太大、尺寸合但不搭、款式好尺寸合但太貴,而且網路購買沙發其實有風險的,沒有坐過妳怎麼知道好不好坐?舒不舒服?適不適合?

    就在我為選沙發苦惱的時候,某天瀏覽網站,看到了這個圖片:

 

頓時驚為天人!怎麼會有那麼好看的沙發?是哪家的?我立即點進去看,原來是放肆家居販售的,而且他的實體店面居然是在台南市臨安路!我在心中尖叫,這不是天助我也嗎?,立馬騎著我最愛的單車殺去店裡一探究竟。

所謂天時地利人和不過如此,我當晚就看到了網路上那座摩登迷人帶點復古風味的黑色雙人沙發,微翹起的扶手線條流暢自然,亮麗的黑色人工皮革適合台灣潮濕的氣候。我坐了再坐,摸了又摸,早就把它當作入手款了,滿心歡喜地問道:

「這一座雙人沙發網路標示是13800元沒錯吧?

「小姐您弄錯囉~13800元是指單人沙發,您坐的這款是170公分雙人加大售價是22800元喔」帥氣的店長兼設計師和顏悅色地向我說

「如果購買約何時到貨?運費多少呢?

「因為我們都是直接向對岸工廠下單的,訂後約二十天出貨,海運到桃園貨櫃約七天運送到妳家~妳是要送到哪裡?台南嗎?

「不,高雄楠梓區」

「那最慢一個月一定會收到,含運費是23300元」

「謝謝,我再考慮可慮」

幸好我沒有帶信用卡的習慣,不然雀躍不已的我早就當場訂購了,回家後興奮的情緒平復,我冷靜思考才發現買下去絕對超出預算,要我捨棄在法雅居看上的老船木茶几又不可能,我早就把它當作傳家寶看待了,說什麼我都不放棄,可是我又好喜歡這龐克風黑色皮沙發,該怎麼辦才好呢?

 我想到店長說他們是從中國大陸工廠訂購的,也就是說他們所販售的不是原價,所賺的就是運送過程中的差價,那如果我也直接向對岸工廠訂購,是不是便宜許多?

於是,我開始進入淘寶網網站搜尋同款的沙發。

當時人民幣兌新台幣是1:5,也就是網路上的人民幣價格除以五就是台幣的價格,我用「最愛宮夜風」當用戶名登入淘寶網網站,秉持貨比三家不吃虧的觀念在售價上多方比較,夜夜在網路上關注賣家留下的訊息。淘寶網上的商品受歡迎不是沒有原因的,最後我看上的雙人加大黑沙發,加海運與貨運,總共加起來換算台幣,整整省了7000元!

沙發送到後,客廳地板還沒有鋪好,當地板都鋪好了,在生活工場考慮好久趁周年慶七折購買的攝影大師立燈、在台南HOLA賣場一眼定情的復古羅馬數字大鐘,在法雅居一見鍾情的老船木茶几、在品東西買來要當鞋櫃的十八抽櫃及邊櫃,陸陸續續到齊。

拆封的喜悅比不上各就定位的歡喜,貼上好友送我的環遊世界相框式壁貼,環顧每一件我精心挑選的家具在我鋪成的地板上自然散發出迷人的風采,我的天堂就此完成了~

P4115815.JPG

P4115816.JPG

P4115817.JPG

P4185841.JPG

null

nul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為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