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4115824.JPG

楠加州裝修紀錄(七)主臥室篇 油漆灰藍牆、舖地板、水泥管噴漆

舊衣櫥拆除後露出原本的白色瓷磚地板,請木工填平凹洞,就立即開始我最喜歡的油漆工作。

沉穩舒服療癒性強的灰藍色是我心目中主臥室的首選。到特力屋電腦調色,扛著五公升的油漆,做完所前置工作,又浩浩蕩蕩地開工啦!

油漆實在是個簡單的事情,只要不要求如專業油漆工一樣完美無缺,其實是可以一切動手完成,何況油漆工一天的工資少說也是三千塊起跳,自己油漆,無價!

刷完之後因為油漆未乾,對比紅木地板顏色稍顯黯淡,乾了之後,高雅穩重的灰藍色顯露出來,舒服極了!

胡師傅順應我對管線外露莫名的熱愛(就是要工業風啦!),用普通塑膠水泥管沿著牆邊幫我裝了一套連接開關及插頭的組合(鍍鋅鐵管太昂貴),在特力屋(修繕好幫手)買了鍍鋅噴漆,花了好大的功夫做事前防護,才完成了這「仿鍍鋅」的水管開關。

陽光反射下,改造過的水管反射出耀眼的金屬光澤,質感瞬間提升不少。

鋪客廳地板實在很辛苦,李大人假日親自來體驗。在過程中最麻煩的,莫過於牆角的收邊,那怕是一公釐的差距也會導致失敗,必須嚴格測量尺寸再仔細裁切,完成後他也像我一樣,腰酸背痛累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為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