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楠加州裝修紀錄(十)客房篇 油漆與壁貼

楠加州改造中只有客房地板重換,其他都原封不動地保留下來。

每天生活的範圍很少涉及客房,久而久之就變成了儲藏室及雜物間。

書房原是單人客房,拆除單人床架後,原本的單人床墊無處可去,只好委身無人使用的客房;雙人床上疊著單人床墊,加上堆積大大小小的雜物,讓本來只有三坪的客房,更顯擁擠不堪,毫無美感可言。

適逢公婆舊透天厝要出租,需要單人床墊,終於把這個長久以來最大的障礙物搬離,視覺上頓時輕鬆不少!

再加上我常閱讀日本收納整理書籍,深感認同、受其影響,決定來個徹底的斷、捨、離,將久而未用的雜物一掃而空!丟不掉的(惜物的李大人很念舊)就收起來,收不起來就想辦法用布遮掩。

我很喜歡IKEA一組鄉村風的床包,白色的底布印著各式各樣綠色植物的圖案,看起來清新自然,買下後火速把橘黃色格子紋破舊的床罩換掉,很乾脆地直接丟往舊衣回收桶(他連皮包、床單、娃娃都收)把窄小的客房改造成清新自然的鄉村風~

空間變大最好的法子就是刷成純白的牆面!睽違了一年再拿起油漆刷依然熟悉,刷起來好像遇到老朋友一樣自然舒暢!牆面刷成白色後就開始我最喜歡的事情-搜尋適合的壁貼。楠加州四處可見的壁貼,表達我對壁貼的熱愛。喜歡不是沒有原因的!它是改變空間視覺最快速也最便宜的方式,若以後看膩了想要換也很方便。

配合床包的的清新自然的設計,我特地尋找綠意盎然、鳥語花香系列的壁貼,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讓我找到了!

這兩張為一組的森林小鳥壁貼,是在立雅壁貼購買的,貼上去之後彷彿和床包融為一體般,非常搭配。

清空的桌面雖然視覺上很清爽,但感覺好像少點什麼,就讓窗邊的小鹿小花來點綴一下吧!

買了同款的單人床單,摺好後覆蓋在深褐色的原木高背椅上,用白色長帶子打了個蝴蝶結,法式鄉村風的優雅高背椅,就此誕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化為永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